【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逆光飛翔」獲釜山影展觀眾票選獎,剛升格當爸爸的導演張榮吉領獎時感謝劇組、觀眾,並在最後謝謝妻子與家人。他說,「我要感謝太太忍受我的脾氣,拍片時壓力大、回家不想說話,她都能體諒,還會帶水果、食物到現場探班慰勞大家。謝謝她陪我經歷這段。」

「逆光飛翔」票房逆勢成長,至13日止全台票房3700萬,張榮吉與靈魂人物盲眼鋼琴師黃裕翔也備受矚目,7年前,張榮吉拍攝獲總統教育獎的得主黃裕翔, 他發現高三畢業的黃裕翔彈琴時渾身散發光采,和平常害羞模樣判若兩人。不久後裕翔進台藝大音樂系,因人生地不熟,幾乎三餐都打電話找正在念台藝大研究所的張榮吉一起吃飯。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逆光飛翔

2012-10-12│中國時報│張士達/綜合報導

電影《逆光飛翔》靠無敵口碑,上映已20天,票房持續成長,更在雙十國慶當天以台北單日票房150萬,衝上上映以來單日票房新高。該片票房如片名一樣倒吃甘蔗「逆光飛翔」,一周比一周成長熱賣,至周三為止,台北票房累積1600萬,全台票房已達3200萬。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0-07│中國時報│張士達、特約記者黃嘉平/台北報導

《逆光飛翔》不僅在台大賣,更出征釜山影展競賽,主角張榕容、黃裕翔及李烈6日一同出席當地首映。黃裕翔大秀鋼琴演奏,向來事先不透露曲目的他,將《我的野蠻女友》、《冬季戀歌》等韓劇名曲串成組曲,外加〈Nobody〉與蔡健雅演唱的主題曲〈很靠近海〉,逗樂了全場泡菜妹。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文片名:Touch of the Light
國家:台灣
片長:110分 年份:201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一輪戲院上映中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細膩,感人

《逆光飛翔》果然名不虛傳,前一天才看《歌喉讚》,有一點點類似的題材,《歌喉讚》就是歡喜純娛樂,但《逆光飛翔》讓我默默掉了好多眼淚。
 
《逆光飛翔》的兩條故事線與相交後的火花是可以預料的,差別在它的細膩與真實感,特別是對視障的描寫。我平常在路上看到盲胞自己走路甚至搭公車,都覺得很了不 起了,真的無法想像看不見的生活,但同樣的,他們也無法想像看到是什麼感覺,尤其是打從出生就失明,連顏色是什麼可能都無法理解,跳舞又是什麼樣子?因為看見是一項他從來沒有體驗過的能力。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逆光飛翔》最新場次表終於出爐!!

映後座談場次也公布了,快來戲院跟我們見面吧!!

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金馬獎三項入圍

今年最好看的國片
侯文詠、九把刀、張震、關錦鵬、陳雅琳、曾寶儀等眾多名人 熱情推薦!

★2012釜山影展競賽片
★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觀眾票選獎
★真人真事改編 黃裕翔本色演出
★亞太影展、台北電影節影后 張榕容

逆著光 朝我自己的方向飛翔

9/21 勇敢去飛
1012   

(點擊可觀看大圖)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