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芳宜

國際知名舞蹈家,出生於台灣宜蘭縣,現旅居美國紐約市與台北,前為瑪莎葛蘭姆舞團的首席舞者,近幾年活躍於國際間,也積極與國際級的藝術家與編舞家交流。2005年,美國〈舞蹈雜誌〉(Dance Magazine)將許芳宜列為當年「最引人注目的25位舞者」之一,並且成為封面人物,同年獲總統頒贈五等景星勳章;

2007年獲國家文藝獎舞蹈類,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受獎者;2008年獲選歐洲〈舞蹈雜誌〉(Ballettanz magazine)贊許為「傑出女性舞蹈家」。2010年更參與上海世界博覽會台北館影片拍攝。2011年下半年將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韋爾國際舞蹈藝術節演出編舞家林懷民的「水月」獨舞片段,同時與美國芭蕾編舞家威爾頓(Christopher Wheeldon) 合作演出新作「Oneness」,這次在《逆光飛翔》特別演出女主角小潔的舞蹈老師一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