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獎」昨晚揭曉,烏茲別克籍韓裔導演魯斯蘭朴的「雙城悲歌」,自12部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影片,台灣電影「逆光飛翔」拿下觀眾票選獎。

評審團主席導演王童表示,儘管台灣電影愈拍愈好,但參賽的外國片力道更強,創意與技術俱佳,非常會說故事。尤其獲得最佳影片的「雙城悲歌」預算只有3萬美元(約90萬台幣),但無論說故事的方式或表現手法都讓人驚奇,且生猛有力。

獲觀眾票選獎的「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在意外之餘仍感謝工作人員與觀眾,也特別感謝客串演出的李烈與舞蹈家許芳宜。該片女主角張榕容昨天出席表示,「這部片可以讓人從頭哭到尾、也能從頭笑到尾。」

其他獲獎者還包括有評審團特別獎「誰讓子彈飛」、特別推薦「做愛後,我們談情」與「海洋魔鏡」。

【2012/07/05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逆光飛翔」奪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 電影世界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7204113.shtml#ixzz238Hevlv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