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穎

2012年7月21日 23:06



張榕容二度封后 桂綸鎂、陳柏霖合體演出

第二度在台北電影獎封后的張榕容一上台就開心的說「太好了,沒有時間限制!」接下來激動的快落淚,直說「這部戲真的很難演,跳舞真的很累。感謝所有的電影人,我們都有同樣的一份堅持,堅持真的是對的啦!」

她也感謝了相當多人,感性的說「有他們的努力我今天才可以站在這裡,年齡越大真的越感性,我都快哭了!」,最後她也將這個獎分享給所有愛電影的人,俏皮的說「但就先寄放在我了!」
張榕容獲得第十四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獎。(記者邱榮吉/攝影)
▲張榕容獲得第十四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獎。(記者邱榮吉/攝影)


表演節目方面,最特別的就是「台灣新電影30而立」單元,由入選《逆光飛翔》的視障鋼琴家黃裕翔獨奏,還有《藍色大門》後相隔11年沒有合作的桂綸鎂及陳柏霖攜手引言,介紹台灣新電影運動的重要里程碑。
黃裕翔擔任「台灣新電影30而立」的伴奏,展現精湛琴藝。(圖/台北電影節)
▲黃裕翔擔任「台灣新電影30而立」的伴奏,展現精湛琴藝。(圖/台北電影節)

兩人的合體演出,回憶起當年這部他們生命中的第一部電影,還像老朋友般在台上互相吐槽,在優美的琴聲中,新電影的重要人士也一起接受現場掌聲。
11年再度重聚的桂綸鎂及陳柏霖擔任表演引言,兩人在台上熱情擁抱對方。(圖/台北電影節)
▲11年再度重聚的桂綸鎂及陳柏霖擔任表演引言,兩人在台上熱情擁抱對方。(圖/台北電影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