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獎項公佈,《逆光飛翔》獲得觀眾票選大獎,導演張榮吉興奮地感謝工作人員與觀眾,表示電影就是和觀眾溝通,「能獲得觀眾票選獎,就是最大的肯定!」此外,他也同時特別感謝客串演出的李烈及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

女主角張榕容重病發燒打點滴,仍盛裝與張榮吉一起出席,她掛保證,「這部片可以讓人從頭哭到尾、也能從頭笑到尾。」她在片中表現也非常搶眼,被看好是影后人選,有機會再奪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座。

《逆光飛翔》上月30日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後,廣獲好評,許多觀眾大呼感動,演員真誠演出,搭配絕美影像畫面,甚至想起《情書》導演岩井俊二,「透光燦爛又晶瑩剔透的影像,美的叫人心動也心碎。」

《逆光飛翔》是張榮吉以《天黑》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花兩年時間重新打造的全新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一段好友互相鼓勵勇敢逐夢的歷程。男女主角分別由台北電影節、亞太影展雙料影后張榕容,及故事主角黃裕翔真人演出,兩人延續前作的絕佳默契,動人的化學變化揉合成一頁溫柔詩篇。

《逆光飛翔》將於9月21日全台正式上映,片中找來李烈、柯淑勤、許芳宜等重量級明星加持演出,成熟而自然的演出,在導演張榮吉細膩而深刻的描繪之下,抓住每個角色的「真實」情感,透過大銀幕激盪出生命燦爛火花。

《逆》片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後,電影將於9月21日全台上映,故事描述天生眼盲的裕翔,首次離家北上唸書,他琴彈得好,卻堅持不參加任何比賽,因為不想被同情,他只想跟大家過得一樣。此時,他遇見愛跳舞的小潔,因故被迫放棄學舞,卻交了個一跳街舞就閃耀著光芒的男友,暖陽般的裕翔走進她的世界,融化了小潔冰冷的心。裕翔的勇敢深深牽引小潔;而小潔帶領裕翔經歷不曾有過的冒險。兩顆平行的心,在不經意間望見彼此身後那道逆光,等待展翅飛翔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