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士達╱台北報導】

台北電影節的青年導演競賽4日頒獎,來自烏茲別克的韓裔導演魯斯蘭朴以《雙城悲歌》抱走最佳影片及60萬獎金,該片僅以3萬美金(約90萬台幣)拍攝,頓時回本三分之二。兩部台灣入圍片《女朋友。男朋友》與《逆光飛翔》雖未獲評審肯定,卻在觀眾票選獎「兄弟相爭」,最後由《逆光飛翔》以0.2分險勝。

評審團主席王童表示,兩部台灣片雖好,但國外作品在創意、影像的力道更強,只能說天外有天,連他看了都覺得上了一課。他認為近年台灣電影普遍「有點甜」,加入很多討好觀眾的東西,但為挽回市場爭取票房,這也是必經之路,只是一直想加調味料,就會讓很多原味不見了。

但兩部台灣片在觀眾票選獎拔頭籌,也印證了他的說法,顯示台灣觀眾的確口味「偏甜」。《逆光飛翔》女主角張榕容昨天發燒打點滴還盛裝出席,一切辛苦都有了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