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參加台北絕色影城8/16學生場播出的同學

這也是我自己第一次參加類似的特映會

全場都是學生一起看電影的感覺很特別,該笑的地方總是整個廳一起大笑


進入電影本身

逆光飛翔從一位視障大學新鮮人(黃裕翔  飾)進入校園遇到一些困難

而後遇到了一位因為家庭經濟不理想而無法一圓舞蹈夢的小潔(張榕容  飾)


我在電影的前半部分感觸比較深的是我們國家對視障公民真的不夠體貼

不管是硬體設備或人與人間相處的模式,這給我很大的深思

到了電影中段(劇情輪廓在我腦中被建構完成時),

裕翔飾個相當溫暖的人,他有幸福的家庭,儘管眼睛看不見,但他的家人甚至是鄰居

都給他滿滿的愛

但小潔情況不一樣,她的家庭成員一方面經濟狀況並非富裕,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如此

所以不鼓裡她追尋夢想(跳舞)

小潔在裕翔身上感受到很多,也因此鼓起勇氣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整部片令人有暖暖的感覺

李烈的演技相當有水準,任何一個小表情都有著涵義

其中小潔打工的飲料店老闆(納豆  飾)與裕翔的大學室友(閃亮  飾)為本片增色不少

看到他們兩個,對整廳的同學們來說就等於"可以準備笑了XD"

 

我想我在看完這部片後

會在生活中給予遇到的視障者更多的關懷

更重要的是,深植了一股"弱勢者也有追夢的勇氣"的想法


片後裕翔與閃亮有亮相

裕翔本人與電影中有著一貫的靦腆,給人很好相處的感覺

閃亮也與電影中有著一貫的搞笑,令人不難想像拍攝當時應該是充滿歡笑的


鼓勵每一位有夢想或想要有追夢勇氣的人9月進電影院看這部溫暖的逆光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