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飛翔」

已經好久沒有在看國片的時候,打從心底發出贊歎:「啊...好美。」

如果只是畫面美、演員美、音樂美,我還不會如此贊歎。
我覺得最美麗的,是在那看不到的地方。在人的心裡面。

這就不得不說導演張榮吉了不起的地方了。
我覺得他在好多場戲的「選擇」上,處理得恰到好處。是這部片最難能可貴之處。
同樣一場戲,交給別的導演,很有可能處理得太灑狗血。或太含蓄而不到味,結果顯得做作。

可是張榮吉導演卻始終堅持他那隱形的溫柔筆觸。成就了這部美麗的電影。
而那溫柔,我相信是來自於真實。
唯有真正相信人性之善、愛著每一個角色的導演,才有可能如此溫柔。

就像看不見世界的黃裕翔譜出了動人的音符給世界,
張榮吉也用了電影這看得見的藝術,成功表現出那看不見的溫柔與愛給世界。

雖然很不想破梗,但不得不稱讚導演在處理李烈的母愛時的細膩。
只用簡單的關燈動作、眼神、聲音的頃聽.....竟然就紮紮實實地打動人心。
而且我相信所有的觀眾都會看得懂那個愛,因為它真實。

(所以誰說一定要灑狗血的直白台詞才能讓觀眾明白?
電影不需要拍得像電視,一樣可以讓觀眾感動啊!)

這種感動,不是會逼你哭紅眼的那種暴力式感動。
而是那種很溫柔地到達你心裡,輕輕擁抱你的感動。
你可以選擇讓淚流出來,也可以選擇繼續ㄍ一ㄥ住不流淚。
沒關係,他都不會勉強你的。

當然,也不得不稱讚在「這種時代」願意讓導演這樣拍片的製片、以及美麗的演員和工作人員、攝影師。
很感謝逆光飛翔劇組拍出了這樣一部電影。

最後也很私心的,為張榕容成功演出了這樣一部電影而高興。

9月21日,請記得進戲院去看這部電影。
一定要進戲院。
不是為了票房,而是為了要對得起你對電影的期待。
因為這可是一部名符其實的電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