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質好的電影,就算你沒有大牌演員,也可以讓電影發光發熱,《逆光飛翔》是一部看了讓人感到溫暖的電影,他所散發出來是再簡單不過的生活鎖事,人為了目標、夢想而努力生活與存在的故事。

當裕翔對著小潔說:「跳舞是什麼樣子?」我忍不住眼淚在眼框打轉,雖然後來在宿舍閃亮形容個天花亂醉,裕翔卻回了一句:不知道。裕翔始終無法想像跳舞是怎麼一回事?

一 般有很多同類型的勵志電影,也跟裕翔和小潔一樣,參加了許多比賽,然後想要得到更多人的肯定與讚賞,但裕翔說:「不去比賽,別人就看不見我嗎?」這句話我 思考了許久,在現今社會中,每個人都在做許許多多鋒芒畢露的行為,為了急於表現而做一些刻意行為,不是本身想做的事情,慢慢的失去自我,像是帶著面具的自 己;忘了思考最純粹的自己與自己存在的意義,裕翔讓我回過頭來,自己跟自己對話,想想屬於自己本質上的一些事情…

電影會後 有個座談會,導演說:「我們問過裕翔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裕翔說:「我希望能在一間咖啡廳,坐在咖啡廳靠窗邊,不被人注意。」裕翔從小到大都一直被人用異樣的眼光貼標籤,他也希望過普通人的生活。有時候我們在做一些事情非常簡單,但對有些人來說是遙不可及,裕翔要的是個簡單的生活。回家的路上,我也問了 我女朋友:「妳還有沒有一些妳想做還沒做的事情?」我們彼此說了一些,原來我們還有那麼多想做還沒能完成的夢想,這些目標與夢想正等著我們去完成。

 

簡單的東西其實都非常的不簡單,毛筆字中”一”是最難寫的,因為”一”無所掩飾,沒有其他筆可以濫竽充數,只有”一”本身而已。《逆光飛翔》故事簡單,確有許多細膩之處,可以讓人慢慢的咀嚼、品味一番,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堂課,希望大家都能進戲院觀賞,讓最真誠、最簡單的《逆光飛翔》,找回最純粹的自己。

番外篇:回到了家,我試著想像著盲人的生活列了以下幾點:

1.盲人的記憶應該會非常的好,因為要記很多標地物,讓標地物變成自己的習慣。

2.對數字非常敏銳,因為要記樓梯抬階、有幾顆樹然後反應要向前走、向左走、向右走。

3.其他感官非常敏捷,這就不用我說了大家應該都知道。

我回家試著不用眼睛在浴室洗澡、刷牙,在房間走動等等,像盲人一樣,我猜想裕翔的房間應該非常整齊乾淨吧!因為要記非常多的東西,一亂放可能就慌了吧!大家有空可以試試讓眼睛休息,強化其他感官,這個活動推薦給大家。

原文:http://tinyurl.com/96uqf3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