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看完一個月後,我依然對最後一幕坐在咖啡店窗邊的裕翔記憶清晰。

我沒有特別喜歡喝咖啡,卻很喜歡坐在咖啡店的窗邊,看著人來人往的行人,替他們的人生編造毫不相干的故事,
不知道那一個畫面裡的裕翔,是不是也和我一樣,用自己的方式觀察著這些各型各狀的人呢?
他會在心裡怎麼樣想像他們呢? 

沒想到,我們生活中的“平常”,卻是裕翔和小潔(張榕容飾)的“夢想”,
很容易吧?就只是平常的生活,平常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倒是這些事,也不需要以同情的優越眼光看待,
因為我始終相信,人其實也有趨光性,
總是習慣朝向最亮的地方飛,因為那容易、輕鬆,也最安全,
不必擔心失敗,不必擔心墜落,也不必背負來自你我他的失望。 
  

或許在這部電影中的兩人,比任何一個平凡人都勇敢。
 

“你一直用別人的方式飛,這一次,你要傾聽自己內心聲音,用自己的方式去飛。”

這齣電影有很多值得細細品味的地方,像是李烈飾演的裕翔媽媽和裕翔互動、
裕翔妹妹和小潔互動、以及出色的配角們,尤其是閃亮,超好笑的角色!(但是阿奎的對白是不是太少了一點!)
納豆飾演的店長其實也蠻可愛的~ 
 
其中最讓我感到震撼的是舞蹈家許芳宜,她在這部電影裡將現代舞解釋的平易近人,
那麼的優雅、那麼的貼近靈魂、那麼的感人,既安靜又強烈
我第一次了解,這是一種這麼有魅力的藝術表演,
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呼吸、這樣的力道、這樣的動作,紮紮實實傳達出來的情感,
透過銀幕,更直接的打進心裡。 
 


或許有人會說,這就是一部小品電影,
不過我想這世界上的所有,都是由細節一點一滴累積,
才有最後的模樣, 不管你有著什麼樣的人生經驗,我相信在這部電影裡你都能找到感動的共鳴。
因為這是一部溫柔而輕聲細語的電影。

溫柔的面對,這世界上的殘酷、這世界上的黑暗,
輕聲細語的說著那些我們不小心遺忘的勇氣與愛。
而這個世界始終喧囂,每個人都在大聲說話,大聲的說服別人,
大聲的發表意見,用力的爭吵,用力的辯論,彷彿最大聲的人最有理,
卻忘記了伊索寓言裡讓旅人脫下外套的是溫暖的太陽,而不是強勁的北風,
真正會讓你留下感動的,是那顆真誠的心,而不是譁眾取寵的外表包裝。 
 
逆光飛翔就像是在這個殘破世界中悄悄透進來的那道陽光。

原文:http://www.wretch.cc/blog/peshan0521/169227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