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中國時報張士達│綜合報導

本周五將上映的新片《逆光飛翔》,因視障男主角黃裕翔戲裡戲外的家都在台中,18日晚特別在台中首映。李烈與黃連煜在片中飾演裕翔的雙親,在當地種植文心蘭,台中著名觀光景點新社花海的美景盡收眼底。黃裕翔帶著首部電影回家鄉,問台中市長胡志強:「我有為台中爭光嗎?」市長說:「當然有!」他戲裡戲外的兩個媽媽則在首映會上一同現身,李烈演出雖感動許多觀眾,但謙虛表示「要感謝黃媽媽給了裕翔很多力量」:「謝謝裕翔跟裕翔媽媽,他們把自己的生命片段給了我們,藉由我們把它詮釋出來。」

原文: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2091900041.html


逆光飛翔用心看世界 黃裕翔獨奏謝兩個媽

記者蔡伯杰、詹朝陽/綜合報導 (自由時報)

「逆光飛翔」昨晚在台中首映,導演張榮吉與主要演員張榕容、黃裕翔、李烈、閃亮連袂出席,黃裕翔帶著自己的首部電影回到台中老家,他有感而發,現場表演了1段鋼琴獨奏獻給黃媽媽和片中的媽媽李烈,令兩個媽媽覺得好窩心!

「逆光飛翔」以黃裕翔的真實故事為主軸,他的眼睛雖然看不見,但他彈奏出來的鋼琴曲卻激勵人心,大大鼓舞了女主角張榕容去追尋她的夢想。昨晚黃裕翔光榮返鄉,他先表演組曲「落雨聲」、「天黑黑」和「新不了情」,之後又演奏了1首自創曲獻給爸媽,感謝他們一路栽培。

黃裕翔的兩個媽媽昨晚碰巧同台,李烈表示:「謝謝裕翔跟裕翔媽媽,他們把自己的生命片段給了我們,藉由我們把他詮釋出來。」李烈稱黃裕翔用心來看世界,她也鼓勵大家帶著心來看「逆光飛翔」。

原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9/today-show7.htm?Slots=BShowMore

「逆光飛翔」電影 主角老家台中首映

【聯合報╱文/洪敬浤

電影「逆光飛翔」首映昨晚在台中舉行,這部道地的台中電影在新社拍攝,捕捉到花海夢幻場景,主角黃裕翔也是台中人,他天生視障,彈得一手好鋼琴,故事是他的真實生命。

本片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與觀眾票選大獎,還入圍釜山影展新浪潮競賽,市長胡志強說,黃裕翔看不見,透過音符讓世界看見他的心。

原文: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7372709.shtml


《逆光飛翔》首映 盲人黃裕翔組曲獻爸媽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ETtoday)

導演張榮吉執導的《逆光飛翔》即將於21日在台上映,昨主要演員張榕容、黃裕翔、李烈以及閃亮特地南下台中出席首映會。其中現實生活中正是盲人鋼琴手的黃裕翔,這回帶著首部作品出席,更準備一首獨奏獻給到場支持的爸媽,感動不少現場所有影迷。

《逆光飛翔》18日於台中舉行首映會,男主角黃裕翔這回帶著自己的第一部電影回台中老家,更和劇中搞笑室友「閃亮」的樂團現場演出電影插曲《X》,而他昨謝謝爸媽一路支持他走音樂,黃裕翔也準備一首自創無名組曲獻給到場支持的爸媽,黃媽媽在會上更感性直言「真的謝謝每一位在裕翔身邊幫助過他的人。」

首映會上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出席力挺,黃裕翔更可愛的開口問「我這樣有替台中爭光嗎?」引起現場一陣熱烈迴響,而《逆光飛翔》日前已經舉行無數場口碑試映場 次,得到一面倒的好評口碑,不僅在台北電影節獲得觀眾票選獎,更入圍今年度釜山影展新浪潮,而女主角張榕容也在台北電影節奪下最佳女主角,讓電影未上映就增添許多話題。

原文: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19/10422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