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張榕容將一起前進釜山影展。(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  /NOWnews

今年釜山影展於10月4日至13日於韓國釜山舉行,共有7部國片和3個企劃案入選競賽、觀摩單元和亞洲計畫市場與亞洲電影基金,亦有16家片商預備前往釜山市場展宣傳賣片,將台灣好電影推銷出去。昨(27日)下午也特別在君悅飯店舉行行前記者會。

將代表台灣角逐2013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逆光飛翔》,也入圍第17屆釜山影展新浪潮競賽片,代表台灣問鼎亞洲最大影展主要競賽單元。促成此片誕生的知名大導王家衛也特地跨海表示,恭喜導演張榮吉及所有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更說:「逆光飛翔是一群熱愛電影同時擁有夢想的團隊,花了兩年時間共同完成的優秀作品,能和這群充滿熱情的工作團隊合作,相當榮幸又開心」

《逆》片的票房目前也持續發燒,全台累積千萬票房。導演張榮吉更是喜上加喜,參加影展日與他第一個小孩的預產期大喜日竟在同天,劇組工作人員笑稱要幫他兩邊現場連線。


而記者會上除了《逆》片團隊之外,出席的貴賓還包括參加新潮流單元(New Currents)競賽的電影《甜‧秘密》;入圍超廣角單元(Wide Angle Selection)競賽影片的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和短片《過站》;以及入選亞洲電影之窗單元(A Window on Asian Cinema Section)的《10+10》。

《女朋友。男朋友》、《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則入選亞洲計劃市場(Asian Project Market);此外還有亞洲電影基金─劇本發展計劃基金(Asian Cinema Fund - Script Development)的《血色青花瓷》、《蓮青》等參展劇組,現場不但播映了上述電影的精采片花,眾人更一同舉旗,宣示「臺灣電影出征釜山影展」。


各劇組人員一同舉旗,宣示「臺灣電影出征釜山影展」。(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

原文:http://www.nownews.com/2012/09/28/340-2858432.htm

逆光 甜‧祕密聯手攻釜山 張榕容隋棠同台不怕比

記者蔡伯杰/台北報導  /自由時報

台片「逆光飛翔」與「甜‧祕密」雙雙入圍第17屆南韓釜山影展新浪潮競賽單元,兩片的女主角張榕容、隋棠10月初將會隨片造訪釜山,她們還不確定是否會同行,隋棠昨天表示:「我們都是代表台灣,不怕被比較!」

逆光單日觀影人次勝古堡

張榕容、黃裕翔主演的「逆光飛翔」正在上映中,周三單日觀影人次達2021,正式超越「惡靈古堡V:天譴日」,票房也上升百分之15,目前全台票房已破1000萬,張榕容笑說這已是她個人最高票房紀錄。

黃裕翔在片中展現過人琴藝,張榕容透露他還曾幫她按摩過,「感覺就像美夢成真一樣!」「逆光飛翔」除了入圍釜山影展,還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阿B放電機 隋棠不敢直視

隋棠跨界大銀幕後成績不俗,電影處女作「命運化妝師」去年入選東京影展,「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全台票房破億,新作「甜‧祕密」又代表台灣征戰釜山,隋棠表示:「歡迎大家多多找我拍片!」暗示自己片酬並不貴。她讚「甜‧祕密」男主角「阿B」鍾鎮濤好迷人,「我不敢直視他,他很會放電!」

原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8/today-show4.htm?Slots=T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