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9/images/53.jpg

記者鄒念祖/專訪

一般人對視障朋友難免小心翼翼,卻也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找來地下樂團「怕胖團」的閃亮飾演視障鋼琴家黃裕翔的室友,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表演課上,閃亮就故意丟零錢在地上,測試裕翔是不是真的看不到。

哥倆同把妹 騎機車趴趴遊

閃亮開朗搞笑,讓裕翔也跟著放很開。兩人同為76年次,合照時常是閃亮扮盲人,裕翔幫他指路。閃亮有首歌叫「抄你媽媽的筆記本」,宣洩前女友不接他電話的不爽心情。裕翔還幫忙鋼琴伴奏並合音,副歌大唱:「我抄抄抄抄抄你媽的筆記本。」問他會不會唱一半笑出來?他笑著說:「我想的都是正面的。」

閃亮經常帶著裕翔去把妹,因為女生都很喜歡跟裕翔講話。兩人還從台中騎機車去高美溼地玩,第一次踩在泥水混合的濕地裡,裕翔覺得「有點噁心、很黏」。閃亮說:「裕翔還帶我去逛中友百貨!」家住台中的裕翔特地帶他去吃超市裡的三明治,分量大、蔬菜多,只要45元。

裕翔記憶超強 音樂過耳不忘

裕翔曾做過「奇蹟的夏天」、「水蜜桃阿嬤」、「青春啦啦隊」等紀錄片配樂,雖然他看不到,但只要有人告訴他畫面與情緒,他就可以同步作曲彈出配樂。閃亮曾彈過一首自己的創作曲給裕翔聽,半年後裕翔突然彈給他聽,即使他只聽過一遍,卻能彈出相同的旋律與節奏。

閃亮笑言 賣眼鏡找裕翔代言

裕翔也在玩樂團,團名「爸爸辦桌」還是他取的,因為主唱馬場是日本人,發音是Baba,日本人講英文有口音,Band聽起來像台語「辦桌」,「Baba Band」就變成「爸爸辦桌」。閃亮則是中山醫學院視光學系畢業,他說:「就是配眼鏡的,萬一做音樂不行,以後就開一間很酷的眼鏡行,請裕翔戴墨鏡代言。」

原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9/today-show24.htm?Slots=T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