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用人情來幫助失明者,這就是對我們最好的鼓勵!」電影「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前排中)感性地說。昨天是教師節,新北市政府邀請數十名老師觀賞電影「逆光飛翔」,隨著電影情節的細膩鋪陳,老師們在歡笑聲中,許多人也流下感動的淚水;男主角黃裕翔、導演張榮吉(前排右二)在播映結束後分享拍攝心得,獲得掌聲喝采。

張榮吉表示,很多人雖然看得見,卻看不清楚生命中微小的細節,這些遺漏的部分經常有感人的故事,透過裕翔的詮釋,提醒大家要更關愛身邊的人。

(圖文/李信宏/自由電子報)

原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29/today-show25.htm?Slots=TPhoto

勵志好片《逆光飛翔》 新北教師共賞


2012-09-29 01:47│中國時報│【林金池/新北市報導】

「你如果不去試的話,怎麼知道自己做不到?」新北市新聞局昨天教師節邀請全市老師,共同到板橋威秀影城欣賞電影《逆光飛翔》,劇中男主角黃裕翔的經典名詞,讓人感覺充滿正面力量,直呼這真是勵志好片。

出席放映會人員包括副市長李四川、教育局長林騰蛟、新聞局長林芥佑與新北市教師等,會後與導演張榮吉、監製陳寶旭、男主角黃裕翔等人進行座談。

張榮吉說,黃裕翔平日看來害羞靦靦,但一碰到鋼琴就充滿自信,引發他籌拍短片《天黑》靈感,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殊榮。

本片經香港導演王家衛鼓勵,重新打造成劇情片《逆光飛翔》,由故事主角黃裕翔擔綱,搭配台北電影獎、亞太影展雙料影后張榕容演出。

本片也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資格,十月將先出征釜山影展。

李四川說,學工程的只能把城市「做大」,但學文化藝術的人,卻能讓這城市「變偉大」,他給本片深深的祝福與鼓勵,希望明年能聽見獲獎好消息。

原文: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2092900003.html

《逆光飛翔》張導演 讓觀眾「看見」夢想

 

以行動支持國片!新北市政府今(28)日教師節於板橋大遠百華納威秀影城舉辦國片《逆光飛翔》電影欣賞會,導演張榮吉、監製陳寶旭及男主角黃裕翔在放映後進行座談。張導演表示,普通人雖然看得見,卻看不清,且常漏掉許多微小細節,而那遺漏的部分,卻是最感動人的…

張導演說,在2005年認識了黃裕翔,在這之前沒有與盲人相處的經驗,相處後,常給自己有許多反思。他期望透過這部電影中的男女主角,讓觀眾「看見」自己的夢想,並追逐自己的夢想。

副市長李四川開玩笑的說,自己學的是建築,最常相處的是水泥。建築與水泥可以讓城市變大;但文化與故事可以讓城市變偉大。

在電影中黃裕翔是以聲音來辨識女方的長相,而映後座談中,議員陳儀君剛述說完對電影的感動,議員陳明義則逗趣的問黃裕翔說「你覺得剛剛這個聲音如何?」黃裕翔則回答「不錯阿!很有潛力!」

媒體詢問黃欲翔電影中哪一幕感觸最深,他表示,有一幕媽媽要從學校離開他時,勾出他就學時同樣的感觸,一方面捨不得媽媽離開,另一方面又想要成長,不要事事都依靠別人的幫助。

陳監製表示,張導演對於畫面十分要求,有一畫面堅持要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拍攝,但距離拍攝只剩2天,還好新北市政府全力的協助,順利完成拍攝。

媒體詢問導演對於影片中音樂的掌握,張導演表示,劇中用音樂來表達欲翔內心的世界,且利用舞蹈來建築女主角的夢想,所以電影中舞蹈及音樂是佔最重要的地位。

關於電影《逆光飛翔》代表台灣角逐第85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競賽,張導演表示,有資格代表台灣已經很開心了,如果真的入圍,對於劇組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電影《逆光飛翔》在新北市的板橋435、平溪區白石村、淺水灣、七堵火車站—牡丹火車站、龍門營地海邊、林口啟智學校、淡江大學等地取景,拍攝出一幕幕動人的時刻。

新北市議員賴秋媚、李倩萍、胡淑蓉、陳儀君、陳明義、林銘仁、黃俊哲以及愈百位來自樂利國小、安和國小、土城國小、碧華國中、忠孝國中等學校教師一同出席會場,以行動支持國片。

原文:http://ntpc.blogspot.tw/2012/09/blog-post_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