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中國時報│張士達、特約記者黃嘉平/台北報導

《逆光飛翔》不僅在台大賣,更出征釜山影展競賽,主角張榕容、黃裕翔及李烈6日一同出席當地首映。黃裕翔大秀鋼琴演奏,向來事先不透露曲目的他,將《我的野蠻女友》、《冬季戀歌》等韓劇名曲串成組曲,外加〈Nobody〉與蔡健雅演唱的主題曲〈很靠近海〉,逗樂了全場泡菜妹。

美女版置入大陸景色

 他是「電視兒童」,對芭樂歌如數家珍,卻無法將當紅的〈江南Style〉加入組曲,因為最近宣傳太忙了,還不知道騎馬舞有多紅。騎馬舞繼美國、歐洲後,也在大陸網路熱播。雖慢半拍,但改編自〈江南Style〉的美女版〈China Style〉在網路點閱超過900萬次,就連周星馳的《神同步》也被改編,11天破230萬次,超越原版〈江南Style〉的150萬次。

 〈China Style〉 MV配中文歌詞,保留原版中騎馬舞、墨鏡男、短裙辣妹,還找來猛男助陣,非常逗趣,而MV中的游泳池、公車站牌,相當生活化,藉此置入大陸景色。PSY名利雙收,但抱持平常心,說自己總是以最後一場的心情表演。

 電影原聲帶8日預購

 《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原訂一同到釜山,因即將臨盆的太太預產期在6日,與釜山首映同一天,決定留在台灣見證女兒誕生。張榕容和黃裕翔都說「放心交給我們!」因兩人都已熟悉導演的答案,可以代為回答。李烈也對張導老婆腹中的寶寶召喚:「妹妹快出來喔!讓爸爸趕快到釜山跟大家會合。」

 《逆光飛翔》周五台北票房破千萬,全台達兩千萬,黃裕翔入圍金馬獎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成為該項最年輕入圍者。因影迷引頸企盼聲聲呼喚,電影原聲帶8日開始預購,19日發行,收錄蔡健雅〈很靠近海〉、徐佳瑩〈調色盤〉,以及飾演爆笑室友的閃亮,戲外為電影打造的熱血插曲〈X〉。

原文: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2100700004.html

《逆光》釜山玩K-POP 黃裕翔琴迷鄭雨盛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humbnail/20121007/34557842_cc29ee8e3101104a2542ee15cfa00f6f_160x160.jpg

【張哲鳴、鄭孟晃╱釜山報導】(蘋果日報)

國片《逆光飛翔》入圍釜山影展競賽單元,昨在當地播放,戲院三層樓幾乎滿座約500人。映後燈亮,台上升起平台鋼琴,多數觀眾驚喜未離席。視障男主角黃裕翔被牽上台,彈奏《Nobody》等曲,掌聲如雷,擔任評審的韓星鄭雨盛悄悄在台下聽完。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humbnail/20121007/34557842_197416bfc619a9bfebdf6419cf26d75e_160x160.jpg

張榕容無緣見帥評審

黃裕翔說,「看」電影時仍在想曲目,最後彈了韓國人熟悉的Wonder Girls名曲及《我的野蠻女友》、《冬季戀歌》主題曲,再融入《逆光》主題曲。到後台他說:「很特別的經驗,今天還蠻順的。」難不成也是韓國少女團的粉絲?他害羞說:「同學都在聽,會彈比較紅的那幾首啦。」
演員張榕容、李烈隨後一同上台,觀眾問黃裕翔本身行業?他回答電影廣告配樂,張榕容補充:「這部片的配樂也是他做的。」觀眾又一陣驚呼。張榕容事後才知鄭雨盛始終在台下,簡直失控:「啊,怎麼沒人跟我說,我一定會撲上去打招呼,我好喜歡他。」
記者提醒她人家是評審,不怕影響客觀?她搞笑說:「反正影展又沒有女主角獎項。」據坐在鄭雨盛附近的人說,片中搞笑新人「閃亮」每出場,他就發出笑聲。其實全場時常發出笑聲,顯見文化隔閡不高。
張榕容以本片角逐本屆金馬獎影后,導演張榮吉則入圍新導演,其他獎項皆無。曾任多部成功電影製片的李烈昨感嘆:「連攝影和剪輯都沒有,我真的很納悶。」 

原文: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21007/34557842

《逆光飛翔》驚豔國際 裕翔釜山大秀琴藝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NOWnews)

入圍釜山影展競賽單元的《逆光飛翔》昨天(6日)舉行國際首映,主角張榕容、黃裕翔及李烈一同出席,首次踏上釜山首映舞台的裕翔,更大秀現場鋼琴演奏。備受矚目的原聲帶也確定在月中發行!

導演張榮吉原訂與劇組一同前往,但由於即將臨盆的太太預產日與釜山首映同一天,他決定留在台灣第一時間見證女兒的誕生。張榕容和黃裕翔異口同聲的說,「放心交給我們!」兩人笑說熟悉導演接受訪問的答案,所以可以代為回答觀眾及媒體提問。李烈則感到相當可惜,但也不忘開玩笑呼籲肚子裡的寶寶「妹妹快出來喔! 讓爸爸趕快到釜山跟大家會合。」
《逆光飛翔》參與釜山影展競賽,張榕榕(左起)、黃裕翔、李烈開心合影。(圖/公關照)
▲《逆光飛翔》參與釜山影展競賽,張榕榕(左起)、黃裕翔、李烈開心合影。(圖/公關照)

《逆》片入圍第17屆釜山影展新浪潮競賽片,通常放映廳數都比較小,但昨天不僅以800多人、3層樓高的影廳放映,現場更幾乎座無虛席。剛獲得金馬獎史上最年輕入圍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的黃裕翔,首映會後也在台上大秀鋼琴演奏,再度感動全場。
《逆光飛翔》參與釜山影展競賽,黃裕翔精湛琴藝再現。(圖/公關照)
▲《逆光飛翔》參與釜山影展競賽,黃裕翔精湛琴藝再現。(圖/公關照)

《逆光飛翔》參與釜山影展競賽首映,現場座無虛席。(圖/公關照)
▲《逆光飛翔》參與釜山影展競賽首映,現場座無虛席。(圖/公關照)

該片在台上映好口碑也持續發燒,本週五(5日)台北票房正式破千萬,全台已達兩千萬,更同時奪下Yahoo電影包括台北票房、預告片及網友滿意榜冠的「三冠王」,更創下空前零負評現象。

另外,許多影迷詢問度極高、引頸企盼的電影原聲帶,也確定將於10月8日開始預購,10月19日正式發行。包括金曲歌后蔡健雅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很靠近海」、 LaLa徐佳瑩的「調色盤」,以及劇中飾演爆笑室友的演員閃亮,戲外所組的樂團為電影打造熱血插曲「X」,都將收錄其中。

《逆光飛翔》電影原聲帶即將發行。(圖/公關照)

▲《逆光飛翔》電影原聲帶即將發行。(圖/公關照)

原文:http://www.nownews.com/2012/10/07/334-2860859.htm

張榮吉抱女兒「咖實在」!放黃裕翔飛釜山當代言人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ETtoday)

導演張榮吉原訂要與劇組一同前往釜山影展,卻因太太的預產期與首映撞期,不得不留在台灣見證女兒的誕生。主角張榕容和黃裕翔就異口同聲的直說「放心交給我們」,李烈大嘆可惜,但也不忘開玩笑呼籲未出生的寶寶:「妹妹快出來喔!讓爸爸趕快到釜山跟大家會合。」

▲黃裕翔、張榕容和李烈為《逆光飛翔》現身釜山電影節宣傳。(圖/ifilm 傳影互動)

入圍釜山影展競賽單元的《逆光飛翔》6日舉行國際首映,主角張榕容、黃裕翔及李烈一同出席,剛獲得金馬獎史上最年輕入圍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的黃裕翔,自然動人的演技驚豔國際影人,首次踏上釜山影展首映舞台的他,更大秀現場鋼琴演奏感動全場。


▼黃裕翔、張榕容和李烈為《逆光飛翔》現身釜山電影節宣傳。(圖/ifilm 傳影互動)

《逆光飛翔》是張榮吉以《天黑》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花兩年時間重新打造的全新劇本,改編自黃裕翔的真人真事,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及觀眾票選大獎,並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女主角與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3大獎,同時代表台灣角逐2013年奧斯卡外語片入圍資格,促成此片拍攝的出品人王家衛也跨海道賀,表示和這群充滿熱情的工作團隊合作,既榮幸又開心

該片故事描述,天生眼盲的裕翔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小潔,一段好友互相鼓勵勇敢逐 夢的歷程。男女主角分別由台北電影節、亞太影展雙料影后張榕容,及故事 主角黃裕翔真人演出,兩人延續前作的絕佳默契。同時找來李烈、柯淑勤、許芳宜等重量級明星加持演出,成熟而自然的演出,在張榮吉細膩而深刻的描繪之下,抓 住每個角色的「真實」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