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參加台北絕色影城8/16學生場播出的同學

這也是我自己第一次參加類似的特映會

全場都是學生一起看電影的感覺很特別,該笑的地方總是整個廳一起大笑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去參加電影「逆光飛翔」的特映會,感動到不行,超讚的電影,溫暖而自然,讓人心中充滿情感的悸動。其實我很怕去看國內的勵志片,往往不是灑狗血式的激情,就是流於教條式的虛假,無法令人感動。

 

逆光飛翔講的是盲人鋼琴家黃裕翔的故事,由黃裕翔本人親自演出。我最驚訝的是,他的表現是那麼的自然而誠懇,完全沒有職業演員的世故和精準,更能引領觀眾「入戲」。另一個驚訝是,劇中的年輕演員很多都是素人,但各個表現自然到位,我覺得這可能和網路發達有關,年輕人愛kuso,激發出潛在的表演能力,即使短短的幾秒鐘,也超搶鏡頭的。看來台灣的電影工業真是後繼有人。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es娛樂7月21日台北報導  以《陽陽》曾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張榕容,今日再以《逆光飛翔》裡的現代舞者角色拿下第14屆台北電影獎影后,一上臺便爆淚的她說:「跳舞真的很累,一度已經快撐不下去了,還好最後有堅持下來。」

舞蹈底子十分淺的張榕容,為了飾演現代舞者吃盡了苦頭,她在特訓期間嘗試了芭雷及現代舞蹈,過程十分痛苦,一度想要放棄。不過在導演張榮吉及舞蹈老師許芳宜的鼓勵之下,張榕容決定堅持下去。宣佈得獎的那一剎那,張榕容真的覺得堅持是對的。

張榕容在後臺表示十分感謝評審的愛戴,且會保持謙虛的心情,不變初衷的堅持下去。而台北電影獎的評審則稱讚張榕容:「雖然已擁有多部作品演出經驗,但在片中卻能夠回到自然、真實、完全沒有表演痕跡的她,那種從心出發的情感,動人極深。」

圖片說明 
張榕容再度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圖片來源:Yes娛樂)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張士達╱台北報導】

台北電影節的青年導演競賽4日頒獎,來自烏茲別克的韓裔導演魯斯蘭朴以《雙城悲歌》抱走最佳影片及60萬獎金,該片僅以3萬美金(約90萬台幣)拍攝,頓時回本三分之二。兩部台灣入圍片《女朋友。男朋友》與《逆光飛翔》雖未獲評審肯定,卻在觀眾票選獎「兄弟相爭」,最後由《逆光飛翔》以0.2分險勝。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電影節獎項公佈,《逆光飛翔》獲得觀眾票選大獎,導演張榮吉興奮地感謝工作人員與觀眾,表示電影就是和觀眾溝通,「能獲得觀眾票選獎,就是最大的肯定!」此外,他也同時特別感謝客串演出的李烈及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

女主角張榕容重病發燒打點滴,仍盛裝與張榮吉一起出席,她掛保證,「這部片可以讓人從頭哭到尾、也能從頭笑到尾。」她在片中表現也非常搶眼,被看好是影后人選,有機會再奪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座。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