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穎

2012年7月21日 23:06



張榕容二度封后 桂綸鎂、陳柏霖合體演出

第二度在台北電影獎封后的張榕容一上台就開心的說「太好了,沒有時間限制!」接下來激動的快落淚,直說「這部戲真的很難演,跳舞真的很累。感謝所有的電影人,我們都有同樣的一份堅持,堅持真的是對的啦!」

她也感謝了相當多人,感性的說「有他們的努力我今天才可以站在這裡,年齡越大真的越感性,我都快哭了!」,最後她也將這個獎分享給所有愛電影的人,俏皮的說「但就先寄放在我了!」
張榕容獲得第十四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獎。(記者邱榮吉/攝影)
▲張榕容獲得第十四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獎。(記者邱榮吉/攝影)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獎」昨晚揭曉,烏茲別克籍韓裔導演魯斯蘭朴的「雙城悲歌」,自12部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影片,台灣電影「逆光飛翔」拿下觀眾票選獎。

評審團主席導演王童表示,儘管台灣電影愈拍愈好,但參賽的外國片力道更強,創意與技術俱佳,非常會說故事。尤其獲得最佳影片的「雙城悲歌」預算只有3萬美元(約90萬台幣),但無論說故事的方式或表現手法都讓人驚奇,且生猛有力。

獲觀眾票選獎的「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在意外之餘仍感謝工作人員與觀眾,也特別感謝客串演出的李烈與舞蹈家許芳宜。該片女主角張榕容昨天出席表示,「這部片可以讓人從頭哭到尾、也能從頭笑到尾。」

其他獲獎者還包括有評審團特別獎「誰讓子彈飛」、特別推薦「做愛後,我們談情」與「海洋魔鏡」。

【2012/07/05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逆光飛翔」奪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 電影世界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7204113.shtml#ixzz238Hevlvp 
Power By udn.com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視障鋼琴家黃裕翔,「彈」演人生。
記者陳志曲/攝影
視障鋼琴家黃裕翔每次遇上新琴,第一動作除撫觸琴鍵試奏音符,還會用手指摸索鋼琴型號。他說得聽覺與觸覺並用,才能記住不同種類鋼琴特色,就像他認識這個世界一樣。

黃裕翔出生即全盲,只剩下光感感覺明暗。兩歲時無師自通,彈出表姊才彈過的兒歌旋律,從此音樂成為未來方向。

十九歲成為台灣藝術大學第一位全盲鋼琴主修生前,同校學長張榮吉為他拍了紀錄片「序曲」,兩年後又拍「天黑」;如今「天黑」延展成劇情片「逆光飛翔」,黃裕翔在片中飾演自己,詮釋他追求音樂夢的苦甜。

片中,黃裕翔首次進入大學,全班開會決議同學輪流帶他去教室,有人質疑「他不是有手杖,可以自己走,為何要帶他?」就是他的親身經歷。

當時花了一整個學期,他終於摸熟校園怎麼走,如今回憶這段往事,他說:「好人很多,只是不知怎麼幫你。比較惡意的人,我就想成他們是不懂事。」

但,他也有心碎時,初進台藝大,媽媽特地到台北陪了他一整個月熟悉環境;片中,黃裕翔「演」到媽媽真的要離開時,當年的慌張湧上,讓他濕了眼眶。逼真的演技,讓實習生都湊上告訴他:「剛剛你演得真好,我都快哭了。」

飾演愛舞女孩的張榕容,是黃裕翔生活中「好人」的代表。在「逆光飛翔」末尾,黃、張各有阻礙,靠著互相扶持,朝夢想前進。

現實中,張榮吉擔任黃裕翔「破繭而出」功臣。「直到大學後,我才明白旁人幫忙不是天經地義,從此總滿懷感恩,說『謝謝』說到別人覺得煩」。

黃裕翔也常幫影視廣告配樂,「逆光飛翔」配樂出自他和自組樂團「爸爸辦桌」貝斯手子捷之手,片尾曲是主唱馬場克樹大作。月底全團將在公館「河岸留言」舉行演唱會。

【2012/08/08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全盲黃裕翔 用鋼琴夢「逆光飛翔」 | 訊息藝開罐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7280269.shtml#ixzz238Go7SGD 
Power By udn.com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由亞太影展雙料影后張榕容、全盲鋼琴家黃裕翔與李烈所主演的電影《逆光飛翔》,在台北電影節於中山堂舉辦首映會,除了黃裕翔特別在記者會後,表演精湛的鋼琴演出外,而電影預告中歌曲主唱徐佳瑩現身,讓全場觀眾又驚又喜。

《逆光飛翔》是張榮吉以《天黑》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花兩年時間重新打造的全新劇本,男主角黃裕翔更演活自己,與張榕容在動人的化學變化揉合成一頁溫柔詩篇。

▲圖:電影《逆光飛翔》於中山堂首映,女主角張榕容與男主角黃裕翔皆到場吸引不少影迷。(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電影《逆光飛翔》於中山堂首映,女主角張榕容與男主角黃裕翔皆到場吸引不少影迷。(圖/翻攝自網路)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