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鄒念祖/專訪

「羅馬浴場」熱賣,讓「醬料臉」阿部寬登上事業頂峰。同樣是混血兒的張榕容,曾在2008、2009年兩度問鼎金馬影后,又在2009年以「陽陽」贏得台北電影獎與亞太影后,卻在國片動輒破億的這幾年毫無作品。她坦承: 「因為顧慮我像外國人,許多電影角色都與我擦身而過。」

台北電影獎2度封后

今年張榕容又以「逆光飛翔」2度贏得台北電影獎影后,這部片同時贏得觀眾票選獎,她開心的說:「觀眾完全沒有提到我長得像外國人!」她相信如果演技能夠說服人,就不會被外表限制。她直言:「韓國人都能來台灣配音演戲了,那些認為我外表受限的人,其實是被他們自己的想法限制住了。」

「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則開玩笑安慰她:「混血兒也可以很台!妳曬黑一點也很像原住民。」盲人男主角黃裕翔也說:「我用摸的也摸不出來她是混血兒。」

黃裕翔在片中稱讚張榕容聲音好聽,但私下他卻認為楊丞琳的聲音自然甜美,才是真正的極品。如果要為兩人的聲音打分數,他在張榕容的威脅下,只好說:「兩人都有90幾分,相差甚少。」

逆光飛翔勇敢追夢

雖然有位盲人男主角黃裕翔,「逆光飛翔」並不是關懷弱勢的電影,而是鼓勵所有人勇敢追尋夢想。這部電影循「海角七號」模式,大量舉辦試映讓口碑散出去,有一位阿姨看完片子抱著黃裕翔哭了好久,還有另一位阿姨對他說:「我很喜歡你,給我親一下!」然後就給他親下去。

原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2/today-show7.htm?Slots=BShow

短片變長片 黃裕翔感人不可取代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

黃裕翔在「逆光飛翔」展現了強大的生命能量,是片中最讓人感動的角色。導演張榮吉因拍攝總統教育獎典禮而認識他,後來黃裕翔進入台藝大主修鋼琴,適應困難,常找在台藝大念研究所的張榮吉一起吃飯。

張榮吉把他觀察到的黃裕翔,寫成短片「天黑」的劇本。張榕容則在「天黑」拍攝過程中,與黃裕翔從陌生到熟悉,聽到他彈鋼琴就忍不住流淚,被攝影機捕捉到猶如紀錄片般的真實互動。

「天黑」贏得2008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由澤東公司出資籌拍長片,一開始曾找男明星取代黃裕翔,但發現他無法取代,還是捨棄票房考量,回到拍片初衷,呈現黃裕翔給人的感動。澤東的老闆王家衛建議加入媽媽、朋友等角色,於是有了超爆笑的閃亮飾演他的麻吉,將黃裕翔襯托的更立體。

原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2/today-show8.htm?Slots=B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