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0│中國時報│林思吟/台北報導



張榕容靠著國片《逆光飛翔》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后,短短4年二度奪獎,正巧印證她在戲中的一段獨白:「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見自己的存在。」張榕容說,演戲是她最愛的事,「我不只是盡力,而是每次都把自己逼到絕境。」
 ■求好心切 陷入自虐循環

 張榕容不喜歡墊底,她透露,以前念書時雖不追求名次,但也要求自己起碼在前20%裡。後來進到演藝圈,求好心切的她每演完一部戲,總是元氣大傷, 常告誡自己以後不要這麼愛找麻煩。每當下次一看到好劇本,她又忍不住技癢,「我就一直陷入這種自虐的循環。」戲演得拚命,張榕容只求對得起自己,卻從沒想過要得獎,她透露:「我連金馬獎都不敢期待。」

 片中飾演熱愛舞蹈的女孩小潔,張榕容笑說,其實小時候練過芭蕾,只是為時不長,幫助不大。她回憶,當時最大的練舞瓶頸並非肢體動作,而是跳不出自 己的味道,「感覺很像在『背』舞,沒有靈魂。」期間她看了娜塔莉波曼主演的《黑天鵝》,意外激起鬥志:「我一邊感同身受狂掉淚,一邊又想:『真是太不爽了,同樣不是專業舞者的她,居然演得這麼好。』」


 ■SPORTMAX 靈感來自武術

 《逆》片將在9月21日上映,連張榕容都很期待,她笑說:「當初看試片時,完全專注在檢查自己的演技上,沒有好好融入劇情。」她不灑狗血催票房,還自嘲本片沒卡司,「不過在經濟壓力沉重的現在,能為大家帶來一絲追夢希望。」

 這次為本報穿上MaxMara旗下SPORTMAX、MAX&Co. 充滿復古味的新裝,她也充分發揮戲精本領,一下模仿帽子天后鳳飛飛的動態pose,一會兒又猶如奧黛麗赫本般的優雅。

 MAX&Co.秋冬集結40~70年代的各式懷舊經典,有的合身幹練、有的則寬鬆舒適,呈現不同風貌的復古之美。細節上添加不少巧思,像是裙襬不對襯裝飾,或帶奢華感的皮草配件,柔美中帶著自我個性。看似同樣優雅的SPORTMAX,本季靈感竟來自武術,經典大衣的箱型輪廓、粗獷的翻領皮草,搭配上鮮黃、豔紫等明亮色彩,中性又不失女性魅力。

原文: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1051801/112012091000035.html


 

男友偷吃 張榕容:曾以為他會改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張榕容以「逆光飛翔」二度連莊台北電影節影后,不過贏得后冠代價是練舞的肢體痠痛和苦練跳舞的噩夢。她說,「逆光飛翔」不只舞蹈難,表演也從過去情緒的釋放轉為收斂,但最讓她感動的是,身邊有位曾放棄舞蹈的朋友看片後和電影裡的她一樣,鼓起勇氣報名學舞,「能拍一部鼓勵人們追尋夢想的電影,真的很棒!

5年前、大學時代的張榕容與導演張榮吉合作短片「天黑」,當時她與盲眼鋼琴手黃裕翔,戲裡戲外都互相打氣,影片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張榕容第一次聽黃裕翔彈琴,就忍不住放聲大哭,當時兩人鋼琴前聊天,黃裕翔彈起每次張榕容心情不好就想唱的「天黑黑」,因失戀而痛苦的她也在溫柔琴音響起時激動不已。她說, 「我向來哭點很高,所以你可以知道裕翔的琴聲多動人。」

後來「天黑」改編成長片「逆光飛翔」,張榕容角色有更多發揮。電影裡的她熱愛舞蹈卻不敢追求夢想,還把對舞蹈的愛轉移到街舞社社長男友懷秋身上,但男友卻背著她偷吃。張榕容坦承,5年前她失戀也是因男友劈腿,只是她曾經以為他會改。

張榕容說,她是在前男友接手機時發現情況不對,兩人剛見面時他的手機會響,在一起時卻變成靜音,他說話口氣也怪怪的,幾經逼問、查看男友手機又檢查他的電郵確認他劈腿,但耳根子太軟的她接受男友道歉繼續交往,直到認清男友還背著她和別的女孩在一起才分手。

對於愛情,張榕容要求彼此信任,她也絕對不會因身為藝人就放棄戀愛與生活。「我不喜歡管別人,也不喜歡別人管我,談戀愛要互相尊重。」她還半開玩笑強調,「如果你不想我怎樣、自己就別做同樣的事,否則我就讓你戴綠帽子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