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溫馨台片票房發燒,紛紛傳出好成績。「逆光飛翔」觀眾緣十足,不但從台北電影節到釜山影展都獲觀眾票選獎,台灣票房持續熱賣,上周末全台賣座550萬、累計票房達3800萬。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上周五推出,也創下3天全台破400萬的票房。

「逆光飛翔」以黃裕翔的真實故事為本,他也曾在台北電影節、釜山影展中展現出色的鋼琴技藝,為回饋影迷,電影公司宣布全台票房破5千萬時,將為黃裕翔舉辦感恩音樂會,讓觀眾現場欣賞他動人的琴藝。

「逆光飛翔」除了劇情感人,音樂也扮演重要的催化作用。日前該片電影原聲帶預購上架大獲好評,榮登博客來排行榜冠軍,不少觀眾都直說等不及拿到實體專輯,聆聽片中溫暖的聲音。

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人氣超旺,首周末3天台北181萬、全台400萬零4371元的佳績。片商原預估首周全台破300萬,沒想到數字出爐,比預估多100萬,而且中南部票房更勝台北市。其中大票倉在促成該片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總會所在地台中,當地3天票房73萬,幾乎占總票房18%。 「不」片成績已登台灣影史紀錄片開票冠軍,若口碑持續發酵,可望在下周打破「生命」的千萬票房紀錄。

原文: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7432361.shtml

《逆光》破5000萬時 黃裕翔將秀琴藝

2012-10-16│中國時報│林志勳/台北報導

電影《逆光飛翔》在釜山影展勇奪觀眾票選獎殊榮,男主角黃裕翔日前釜山首映會上以精湛鋼琴現場演出讓韓國影迷聽得如癡如醉,該片持續在台發燒,票房累積達3800萬,電影公司為讓台灣影迷也能一飽耳福,聽黃裕翔現場鋼琴演奏,宣布全台票房破5000萬將舉辦感恩音樂會。

 《逆光》掀起追夢風潮,經典台詞「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成網友瘋傳分享的新座右銘,也喚起國人對視障朋友權益重視,視障嘉年華活動上號召了200位視障朋友,騎協力車繞行仁愛路,享受騎車樂趣,而該片電影原聲帶預購上架也獲好評,登上博客來排行榜冠軍。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票房也強強滾,首周末3天開出全台破400萬票房佳績,且中南部票房更勝北市,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總會所在地台中就占總票房18%,預估下周可順利打破《生命》的紀錄片千萬票房紀錄。

原文: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00103+112012101600016,00.html

逆光展翅騎士勇 票房爭氣

記者蔡伯杰/台北報導 (自由時報)

「逆光飛翔」和「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才剛在南韓釜山影展分別摘下觀眾票選獎和會外獎,為台灣電影爭光,它們的國內票房也開紅盤,「逆光飛翔」上週末全台票房550萬,總票房累計3800萬;「不老騎士」首週末全台票房破400萬,成績亮眼。

「逆光飛翔」的超強觀眾緣從國內燒到國外,票房也持續熱賣,為回饋一路支持的影迷,電影公司宣布全台票房破5000萬將舉辦感恩音樂會,由男主角黃裕翔擔任主秀,他將以精湛的琴藝會影迷。黃裕翔從「逆光飛翔」上映前就開始全台跑透透,他總共參加了60場映後座談和10場校園講座,也因此成為此片的人氣王。

不老騎士登台灣紀錄片首週票房冠軍

「不老騎士」雖然是紀錄片,但人氣強強滾,首週末3天開出台北181萬、全台破400萬的好成績,位居新片票房第3名,僅次於好萊塢片「顛倒世界」和「歌喉讚」。「不老騎士」的中南部票房更勝台北市,它已榮登台灣影史上紀錄片首週票房冠軍,若口碑持續發酵,預估下週就可打破台灣最賣座紀錄片「生命」的千萬票 房紀錄。

即刻救援2 席捲全球票房

由「史上最強老爸」連恩 尼遜主演的「即刻救援2」蟬聯北市週末票房冠軍,台北市票房累計5592萬,全台則有1億3000萬進帳。「即刻救援2」席捲全球票房,不但以2250萬美元(約台幣6億5781萬元)稱霸北美週末票房,北美地區以外的市場也賺進了1億3280萬美元(約台幣38億8250萬元),吸金力驚人。

原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16/today-show5.htm?Slots=B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光飛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